(圖:還珠格格劇照---爾康與紫薇)
夢裡聽到你的低訴你的呼喚,夢裡看到你的眼光你的淚光
我真是中了還珠格格的癡情毒了-----山無稜 天地合 乃敢與君絕








從六月回家準備指考開始,每天中午一定要看的

小學時候拍的片了,也重播過無數次
卻總是片片段段零零碎碎的看過幾集
而心底卻總是為那驚天動地的愛情感動著
所以呀,我決定要每一集都看了:D



今天中午12點,很準時的打開電視聽那氣勢磅礡的海可枯石可爛
一開始就被眼睛看不見而仍能彈出美妙音符的紫薇給感動了





夢裡(『還珠格格』插曲)

作詞:瓊瑤 作曲:李正帆 演唱:周杰(飾 爾康)/林心如(飾 紫薇)



夢裡聽到你的低訴 要為我遮風霜雨露
夢裡聽到你的呼喚 要為我築愛的宮牆

一句一句 一聲一聲 訴說著地老和天荒
一絲一絲 一縷一縷 訴說著地久和天長

夢裡看到你的眼光 閃耀著無盡的期望
夢裡看到你的淚光 凝聚著無盡的痴狂

一句一句 一聲一聲 訴說著地老和天荒
一絲一絲 一縷一縷 訴說著地久和天長

天蒼蒼 地茫茫 你是我永恆的陽光
山無稜 天地合 你是我永久的天堂








看著紫薇楚楚動人的雙眼彷彿會說話卻對不準焦距
看著爾康深情款款卻萬般焦慮似要望穿秋水的眼神

跟著唱著唱著眼淚就不自覺地掉了下來
一陣鼻酸讓肩膀顫抖著,啜泣。






是因為感動或者惋惜亦或傷感,
是為了爾康紫薇驚天地泣鬼神的苦戀,




還是為了自己的嚮往與無力而哭泣?







如山無稜天地合那般海枯石爛天崩地裂的愛情
早在漢代就開始了,
或者說,這是只能在古代才有的堅貞不移吧?


原文:

漢樂府 上邪 漢 無名氏 

上 邪 , 我 欲 與 君 相 知 . 長 命 無 絕 衰 .
山 無 陵 , 江 水 為竭 , 冬 雷 震 震 夏 雨 雪 ,
天 地 合 , 乃 敢 與 君 絕 .





瓊瑤寫的詞文好美呀
美的像一幅畫
畫出了爾康與紫薇美麗動人的故事
是那樣的栩栩如生又躍然紙上
也可以說是,在我們的人生裡生動地進行著







我好羨慕紫薇呀,
有這麼一個爾康拼了生命地愛著她

爾康對紫薇的愛強烈而熾熱,
那是種浪漫激昂的忘身之愛。

紫薇對爾康的愛婉轉而含蓄,
那是種相互認許的交心之愛。

兩人彼此互相感動心靈契合,
從相知到相愛,再相依相傾。











好美








見到他倆經過無數苦難而更加堅定的情感
總是深深地撼動著我的心



你是風兒我是沙 纏纏綿綿繞天涯

無論要飛越宮牆或者天涯海角,
他們會化為風沙飛到夢想中的幽幽谷。







浪跡天涯並肩看彩霞,四海為家牽手活瀟灑

笑看人世滄桑惹荒唐,走過驚天動地掀風浪

痛苦歡笑交織成記憶,感謝命運風雨天和地

得來不易要細細珍藏,結伴用生命寫下詩章









他們的眼中只有彼此
即使在夢中也是




永遠只會對他/她魂牽夢縈











那份只容的下一個人的愛情多美呀







我也想要只夢見一個人
一個只夢見我的那個人







還要等多久
我才能遇見那個人
願意只與我相依相傾



我會一直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guo1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