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就料想到今天看到雲門一定又會變成淚人兒
上次看舞蹈班公演就已經很感動了,會再加上激動吧
      真是要命的多愁善感!
某隻雙魚質疑我的星座,我似乎是隻突變的射手噢。




不過我不知道的是,似乎有那個瞬間,我和舞蹈合而為一


---------------------------------



雲門第四年的"校園2勢力"巡迴示範演出,來到了嘉女。嘉女,也是雲門一團舞者-蔡銘元"先生"-的母校,班長在班會說出:學長有特別表演。 我愣了好一會ㄦ... ...他是確確實實在嘉女畢業的,我們的學長!我深深向他致敬,為他的勇氣ˋ為他的才華ˋ為他對舞蹈的熱情... ...也或許是為了自己做不到的遺憾吧。



和舞蹈社同仁帶刀在下課前就偷偷跑到中正館裡找位置 "X的",真的會氣死,每次想睡覺的週會就坐最中間,每次想用心觀賞的表演就坐最邊邊,這什麼莫名奇妙的安排!算了,還能怎樣?世上本來就沒有永遠順心的安排,只是自己怎麼看待它罷了,至少身為嘉女人,我能坐在台下看到那生命的舞動,已經是莫大的榮幸了,是吧?聽到我說雲門要來就打出"肌ㄟ"(還打錯)的大頭先生XD


---------------------------------


很緊張,我將看到那些用生命跳舞的勇者,
在等待的過程中,我近乎屏息
進來了,是提著那行囊-或許滿載疲憊但充溢對舞蹈的熱愛-的勇者們,我放聲大叫



我喜歡那個為我們講解及主持的經紀人
喜歡她以口說完美的演譯出舞作,喜歡她隨性的幽默
果然,雲門的經紀人也如此令人敬慕,她的講說讓我假性地覺得自己很懂舞XP


----------------------------------




林佳良
 為我們呈現出渾圓有力的中國武術


中國男人的力與美展現得淋漓盡致,重重敲打著地板和我的思緒
在他紮實地畫出每個正圓的動作裡,我也紮實地感受到他對舞蹈的使命感

---------------------------------




陳雋立
 為我們呈現出優美柔情的古典芭蕾


如外國建築般奮力向上的跳躍,身體的延展配合著心情的起伏令我陶醉
即使是男人也會有那麼柔情似水的一面,看的出他的內斂與靦腆
雖然講話也很小心翼翼地像背稿,但其實 一點也不娘XP

---------------------------------




王立翔
 為我們呈現出別有風情的民俗舞蹈


整個人很fasion-帶著太陽眼鏡ˋ牛仔褲+長靴ˋ還有刺蝟頭-上海人就要這麼ㄆㄚ是吧?但是還頗帥啦。中途秀了一小段麥可被說過時(其實麥可在我們心中是永遠的舞神),就得跳個"現在式",聽到音樂的"第一個音"我就猛叫了,It'sRAINing!!!high爆!加上他近乎無骨的柔軟(超性感的扭臀),噢我不行了


好,該回歸正題,他很詳細的解釋了藏族傣族舞蹈的差別
藏族,因為空氣稀薄和身負重物而壓低身軀(感覺很像我在教非洲舞說的謙卑)
傣族,因為土地泥濘而有抽腳的動作,愛好模仿奇禽異獸如孔雀ˋ魚類
他利用他身體的柔軟,細膩而快速的扭動,彷彿是真正的動物在眼前舞動!


---------------------------------


中間出現了一段綵帶舞,我被那紅白漸層的瓢移旋轉深深吸引,有種不真實感,人生於世總是就會有那麼一些的飄浮不定ˋ撩亂無章ˋ卻又像身處夢境般的虛幻無常感... ...


這是,學長的表演!!全場近乎瘋狂,"學長好!!"





蔡銘元
 為我們呈現出堅定無懼的"男生"芭蕾


這首舞碼是學長還在2團時的鍾愛舞作,"男生"是勇敢的,也會有脆弱的時候
以現代芭蕾表現出對生活的矛盾ˋ壓抑,還有那不願屈服的堅持,是他進一團的重要關鍵
學長他雙腿靈活的跳躍ˋ翻轉ˋ揮舞,一切都讓我不禁讚嘆!真的很美。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guo1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