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  http://www.wretch.cc/blog/jenny5524/13769206

大家好,我們是:嬉班子!!!

ps.欲更加仔細了解嬉班子的背景請點---->嬉班子傳奇


這回嬉班子表演了近十首曲目長達九十分鐘,那是一種不計報酬的隨心所欲,但我們自己玩得開心觀眾看得開心就好呀,快樂本來就不是任何數目可以衡量的,最重要的就是一個字:

 啊!


因為是在山區所以觀眾其實不多,但如此一來也讓我們的表演能更加自然,就像平常在打街頭一樣阿,老師還是可以話家常地跟觀眾對話,只是我發現老師這次沒有再用以前奇怪的梗了(笑翻)。
老師真是個稱職的主持人團長超強金杯鼓SOLO手(偶爾要拍拍馬屁才不會被退團XDDD),老師將每首曲目的背景還有每個鼓的分別都介紹得很清楚,也會參雜一些新梗讓觀眾開懷大笑(哈)




這次表演最珍貴的地方,看到下方這張照片就能一目瞭然了

  

就是觀眾們真心的燦爛笑容呀!

能夠支持表演者更奮力表演的就是觀眾的感動,
身為表演者我們在台上先感動了自己,才能繼續帶給觀眾感動,
這樣的回饋是很可貴的:)


而且在地的泰雅族原住民朋友真的好熱情!!! 
台灣的原住民和非洲黑人都是流著愛好節奏音符與表演血液的人種
所以無論我們是鼓動觀眾合唱ˋ跳舞ˋ或是打金杯鼓,
他們都會非常熱情地回應呢 :)

像上圖的一大一小壯青年(笑)就很放得開隨著鼓聲起舞,
而下圖這位由我伴舞的原住民大姐則是豪邁地跟著我們唱歌,
完全不怯場的大聲唱著令我由衷佩服呀,原住民確是如此愛好歌唱跳舞呢!





 順帶一提的就是這位
 超級無敵霹靂可愛的
 肚兜小妹妹


 她有陣子一直在階梯上站著,
 剛好跟我在台上的座位很近,
 她直盯著我看還學我做表情呢超可愛的

 而這張照片哪看似互動良好,
 其實小妹妹根本不鳥老師(大笑)
 雖然老師是兩個孩子的爸
 要應付小孩應該不是問題,

 但是她還是比較喜歡我耶哈哈哈




再次由衷感謝熱情的觀眾朋友還有特地前來觀賞的熱血青年們




在表演中感受到的震撼與感動甚至是享受到現在仍然是回味無窮,
然而在一路上聽老師他們的談話也值得我細細咀嚼,


老師談了他看的一本書:吸引力法則

總而言之,就是要保持著樂觀的想法,用正面態度看待一件事情,
宇宙的能量就會跟著你,你本身也能擁有無限的吸引力,
能吸引你期待想要的,並且停止吸引你不想要的事物。

每件事的正反結果都只在我們的一念之間,既然我們不能預知結果,就正面積極的面對它吧,不去想能不能只想著要去做到,去做自己沒想過不敢做的事,這樣一來無論結果如何心裡總會舒坦多的。

老師拿自己當例子,說四年前他只是全心全意想要打鼓,也沒去想將來的結果如何,而他現在走到了這樣一個位置,是一位成功的表演者也是有能力開課教鼓的老師;我想這次的表演也一樣,我們不去想甚麼投資報酬率只是全心要完成一場表演,所以我們能夠獲得全場熱烈的回應以及那份整整九十分鐘盡興的感動,若滿腦子利益比較那又有和樂趣可言?

聽了這番理論讓我開朗不少呢!


老師說他若不是這麼早結婚,說不定現在就四處浪蕩,也可能會像藍波這樣是個有名的舞者也不一定;但他也說,藍波也很羨慕他現在的生活呀,老師雖然是個表演者,卻也是國小老師甚至已經是兩個孩子的爸了。這樣的生活可能連老師自己都意想不到,而他和大姐(師母)的大學同學都甚少連絡,現在才結婚甚至未婚的也不少,當然個個出路都是南轅北轍... ... 

或許將來我也會這樣,做的工作可能與學業上的成就差個十萬八千里,但我很嚮往老師這樣的生活呢,有份穩定的工作和幸福的家庭,然而我也想要永遠保有自己的興趣,能夠一直跳著舞當個表演者,這是個要實現的理想:)

嬉班子這個團能持續不間斷的存在,就是因為我們每個團員都有各自穩定的工作,不完全將打鼓當飯吃的,Meg姐目前在一間穩定的"有品質"的腳踏車店工作(據說是一萬九起跳啦XD),大熊哥和阿基哥現在都上了台北,也開始授課教非洲鼓,大熊哥還告訴我若上了台北可以去他們那裡教非洲舞賺外快,自己尚未有這樣的能力,但這也是一個要實現的理想。

老師建議我可以存個15萬去西非幾內亞學回原汁原味的非洲舞,這樣我就能有比別人更好的優勢,教非洲舞也更有資格與能力了,這我可能不用馬上去做,但它仍是個要實現的理想!

我想要持著正面的態度一步步實現我的每一個理想:)


嬉班子的理想,就是要在蔡依林演唱會上露臉啦



而我現在的理想呢,就是要把鼓學起來!
這樣可以拿多一點血汗錢欸(我怎麼好像在顛倒自己的理論)

好啦其實是自己之前都沒有辦法跟上課程時間,
這次是該好好向老師學鼓了。




這次烏來一遊真的受益匪淺哪,我期待著下回更豐收的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guo1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