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只是剛好,
在我離開的最後這一年
我又一次一如往常的
遇見了你,沒有錯過




大甲媽祖來新港



從國小一年級搬到新港來就一直遇到的
一年一度的大甲媽祖繞境到新港奉天宮


本來今年我應該會錯過的,
但我這禮拜還是回新港的家了
所以沒有錯過今年的大甲媽祖


那是一種對回憶的歸屬感,與依賴
國小六年國中三年的每個這個時候
我們總是興奮地光著腳丫在教室裡鋪草蓆
鋪草蓆是為了讓進香的人們在學校能睡覺
而我們興奮的點應該是在放一天半的假,哈

那些日子裡新港的每條街都擺了無數攤販
公園裡和學校裡處處可見五顏六色的帳棚
最喜歡和一群三姑六婆一起逛大街(笑)
我們總是會一起偷偷約喜歡的男孩出來...
假借逛街的藉口偷偷享受共處的時光,哈
然後每次經過他的家都會偷偷往裡面看:P
呵,此類的事情都豐富了這個假期:)




很快的明年就是大學生了
說不定會離新港很遠很遠
可能就遇不到大甲媽祖了




剛剛出來幫老爸老弟們買些吃的和喝的
店家對面的香客大樓現在也是燈火通明
裡面的人們是為了什麼而大老遠的過來

或許有人覺得他們是盲目的跟隨
但他們有著堅定不移的單一信仰
所以能夠毫無疑慮地持續前進著

而我們很多人,就因為沒有明確的目標
所以才飄移不定找不到方向去前進努力
所以總是畫地自限綑綁著自己無法逃脫


為自己找個信仰吧

可能是一扇門扉
可能是一窗光芒
可能是一條道路
可能是一份溫暖
可能是一個夢想
可能是一顆很大很大的心
可能是一位你深愛著的人...



給自己一個可以全心付出的信仰





這是最近的第二次騎著腳踏車出來新港街上
回家的路上總是迎著風還有眼前的無盡黑夜

第一次我心裡想的是風敲呀打呀的在我身上
是想要將我毀滅,或許車一撞就消失於黑暗

現在我微笑迎向微風,讓它輕拂落我的憂傷
是想要將我喚醒,讓我能在黑暗中勇敢前進







現在,我有著單純信仰 









我想向著他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guo1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