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你在做什麼 
我怎麼樣都睡不著 
你可以陪我嗎? 


Come on, baby 靠近來 放你投入我胸懷
點起熱情的燭光 享受玫瑰的芳香
讓我輕輕幫你把那包袱脫下來 用著身體的節拍
就在今夜可以什麼都不想
不要管他明天會怎麼樣 我們只有這一夜

快把簾子拉起來 手提電話不要開 珍惜每一分一秒
雖然早有了Alibi 不要忘了放上請勿打擾在門外
良心的鎖扣起來 沒有任何人能阻擋tonight
你我真正是誰一點都不重要 只要我們放的開 That's right

Everything's gonna be right 不要再也想不開
當我擁抱你的時候 一切就會很好
把所有的憂慮都忘記 I'll be there
Everything's gonna be fine 讓愛今晚慢慢來
當你親吻我的時候 心跳就會快跑
只要能跟你同在一起 I'll be there

慢慢再拉緊領帶 心裡藏了是無奈
什麼話都不必說 不需要作什麼交代
不要忘了抹去領子上的紅唇印
把這祕密鎖起來 你會偷偷珍惜我們的night
其實你我是誰真的已不重要 只要我們放的開 That's right




-------------------------------------------------------------------


剛剛在廣播聽到這首歌,突然就有個衝動想把它po上來
紀念這個一夜情嘛(笑)  這是一首令人回味無窮的好歌呢:)

這是阿妹在2000年發行的"不顧一切"專輯中的第一首歌
那個時候我才小四吧,看到歌名我都傻了0.0(大笑)
還有好一陣子都只敢在房間裡偷偷聽,自己唱得很開心
在車上都不敢聽這首歌,甚至連歌名都不敢講 (?!)
但是我現在是滿十八歲的成熟女人(?)啦
現在聽到這首歌就沒什麼不敢的,我要大聲唱出我的愛XD

這首歌是陶喆作詞作曲的陶式節奏藍調小品,
是內容頗為搧情,挑戰話題的都會浪漫情歌
輕鬆曲調阿妹以甜美輕柔腔調唱得讓人醉心,
就像是一身輕便品著一杯紅酒微醺的感覺,
每次聽這首歌都會不自覺跟著擺動輕哼著,
整個人輕飄飄的還轉起圈兒來(這句話挺眼熟XD)

歌詞呀,寫得... ..."隱隱約約的露骨"(笑)
乍看歌名再看歌詞一定會臉紅心跳的吧>///<
陶喆幫阿妹寫的歌滿常是這種大膽話題的
只是我都很喜歡耶...是指押韻押的很漂亮啦:D

陶喆說:「阿妹的激情、狂野,會讓人有這樣的衝動。」
但是:「一夜,不見得是SEX,可能只是片刻的火花。」
「這首歌的確是在講『一夜情』,
我覺得現在很多人都會這種慾念和想法,聽到這首歌之後,
有發生過的人,自然就會清楚自己是當事人。」


阿妹說:「歌曲可以從很多角度來看,
我覺得每一個歌都像是一個藝術品,
每個人感受到的也許都不同,但都是對的。」
阿妹覺得這首歌並不專指肉體上的關係,
「對我來說,應該在某些時候,即使是跟一個不認識的心,
剎那間的一個眼神和微笑,都是一種心靈的交流。」 

DJ也說,時下許多人會選擇這樣的方式,
尋求一種安全感,或者是片刻的感官刺激,
但我們都還是要好好考慮清楚並保護自己。

我自己阿,算是個某些方面很固執保守的人
如果是在以前問我這種事我一定打死說不會
但是很多好萊塢電影不都這樣演嗎:
男女主角誤打誤撞發生一夜情後彼此真心相愛。
也有人這樣告訴我過,他說:
在氣氛適合兩人妥協的情況下會自然而然發生。
還有人說:
要計較這種事的話,全天下就找不到男人啦。

好像也對,誰能擔保自己絕對不會行為出軌
如果對方是你心甘情願不後悔的,
有的時候感覺對了就是那樣了吧,
我現在還打死說不會嗎?




天曉得





就像是聽到這首歌的時候,多多少少
都會有一點想犯罪的衝動吧?
不管是想像中或是現實中的衝動。

只是我們都要學會保護自己的,
前提是不讓自己受到傷害,
不要讓它成為自己的威脅,
而且最重要的是對自己負責任,
因為硬要對方負責任也是種不負責任的行為吧。


而且one-night stand的定義也是因人而異吧。







Hey, gonna have a one-night stand?
Just enjoy the so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guo1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